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水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40: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111/2022-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水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0:40: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做到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公开水利政务信息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获取。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保障水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负责信息工作,机关各股室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送实行责任层层分解,具体抓好落实,有力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丰富公开内容。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将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水利改革发展形势水利招投标信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信息、行政审批、规章制度等纳入公开范围,进一步丰富水利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加大水利法规政策解读以及节约用水、防灾减灾等信息公开力度更好地发挥水利政府信息对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1.主动做好各类信息发布。2021年我局在张掖市水务网站发布各类信息40条;肃南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127条;肃南TV1条;山水肃南1条;合计169条信息。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修订1条,旱洪灾害预警7717797条。张掖市一体化在线平台共受理事项198项,其中行政审批75项,行政许可3项,其他行政权力20项,公共服务89项,不预受理11项。2.主动做好政策解读。上传工作将中央、省市及县出的涉水方面政策均按照政策文件及时在门户网站发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开展转变作风改善环境活动的一项措施深化“放管服”,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机关”有效载体。加大行政决策、执行、结果等权力运行主要环节的公开以公开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从公众需要出发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不断拓展公开渠道。紧紧依托张掖市水务门户网站、多媒体信息平台、肃南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布水利信息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防灾减灾”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热心为群众讲解节水常识和水法规知识努力拓宽公开渠道方便群众了解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但对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水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局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改革,强化监督指导和业务培训,全面深化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利政务信息公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重点向社会公布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水利政府信息二是强化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梳理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健全政策解读回应机制,逐步实现全过程网上办事服务。三是提高网上办事服务效率。利用移动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信息化手段,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大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提高网上办事工作效率,方便民众。四是切实提高业务技能。积极参加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业务培训,强化干部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定期分析研究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