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7:30: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98/2022-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文旅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7:30: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4条,政务新媒体公开信息200条,共计214

(二)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我局针对文化旅游行业,发布安全生产检查通知、整改方案及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4件,文化旅游活动36件,体育活动2件。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今年正式制发公文243件,主动公开217件,未标注公文属性的23件,公开情况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依然薄弱,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和公众参与有待进一步加强,如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回应关切方式单一等。下一步,我局将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抓好重点部门、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公开。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纳入公开范围进行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回应、评估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及时发布调查处置情况。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加强监管督查,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和答复形式规范性。对公众申请较为集中的政府信息,可以转为主动公开的,应当主动公开。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及时通报,对落实工作抓得好的进行通报表扬,促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