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明花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5:40: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3/2022-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明花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5:40: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明花乡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为累计统计,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明花乡人民政府联系(地址:明花乡许三湾;邮编:734499;电话:0936-6123901)。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明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严格按照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多种途径对政务信息进行及时主动公开。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2021年,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38条,通过“明花乡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平台主动发布各类工作信息64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明花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有所提高,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拓宽;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涉及面不广。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营造全乡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党员群众积极关心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认真查找和分析不足,及时发现解决,不断提高信息公开业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