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康乐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6:05: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0/2022-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康乐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6:05: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康乐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落实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采取切实可行工作方法,有效促进康乐镇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一是持续加大公开力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坚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通过门户网站发布涉农补贴、社会救助、财政预决算等信息25条通过康乐镇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动态、政策法规、热点解读等方面信息850余条。是主动开展信息公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严格遵守月公示制度,按月主动公开低保资金发放情况、待遇领取情况等涉及民生的服务信息,及时接受群众监督。是强化平台服务。借助多媒体和各村建立的微信交流群,及时向群众推送各项惠农政策、安全生产信息公告、便民办事流程等信息,为老百姓了提供便捷服务。是多媒体宣传。通过政府、代办点设置的电子屏多媒体播放器多角度、持续性地播放便民服务办事流程等宣传和乡村振兴等政策解读,帮助来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减少来回跑路次数。是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完善了《康乐镇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报公开信息,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知晓政府工作情况、进程。强化监督审核。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制定政务公开考评细则,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从源头上保障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二是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工作人员水平有待提高服务内容不完善、群众知晓度低、服务水平和质量不高,服务人员服务能力有待提升。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规范程序。下一步我将按照“应公开的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不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群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3.找准不足,深化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找出差距与不足,借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单位的先进经验,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