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大河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1:50: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2/2022-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大河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1:50: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大河乡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新条例》及《肃南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工作实际,围绕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取得不错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布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报公开信息,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知晓政府工作情况、进程。主动开展信息公开,落实公开内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县政府网站为主体,以乡政府公示板、电子屏、村级公示板为辅助手段,通过各类公开载体,为全乡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条件。按月主动公开低保资金发放情况、待遇领取情况等涉及民生的服务信息,及时接受群众监督。是强化平台服务,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搞活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通过网站、新闻媒体、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进行公开,及时向群众推送各项惠农政策、安全生产信息公告、便民办事流程等信息,为老百姓了提供便捷服务。加强媒体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乡政府、代办点设置的电子屏多媒体播放器多角度、持续性地播放便民服务办事流程等宣传和乡村振兴等政策解读,帮助来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减少来回跑路次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是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平台的操作流程熟悉度不够,相关工作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全乡范围内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干部对此项工作的关注和重视程度,也提高百姓的参与度。

二是丰富公开形式。充分发挥县政府网站、乡级微信公众号的主平台作用,拓宽政务信息发布渠道。不断创新公开形式,采用更加灵活,方便,百姓更容易接受的新形式,及时收集发布各站所各领域的有效信息,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提升业务能力。定期组织我乡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和学习,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我乡政务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