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财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4:55: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7/2022-0000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财政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4:55: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一)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肃南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办公室负责,严格按照“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办公室牵头、股室配合、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政务公开新任务新要求新职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要求,出台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严格按照“三审制度”依规依程序进行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落实情况。2021年县财政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文件共155份。一是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应主动向社会公布的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二是围绕2021年县政府政务公开主要工作任务中涉及的财政任务,包括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系列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文件等。三是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方面相关政策措施、解读、资金安排。四是围绕“放管服”改革新任务新举措,2021年县财政局网站收费清单改革专栏发布及转发相关政策文件。五是预决算财政资金、“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财政方面的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就将切实做好:一是深入挖掘财政系统可公开信息,提供更丰富翔实的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加大对财政政策的宣传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的相关重要信息及时公开和更新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