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1:25: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99/2022-0000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卫健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1:25: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县卫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布政府信息,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运行畅通,全力打造阳光高效的政府形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规范信息公开

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保证工作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单位抓落实” 的工作机制,在卫健局班子领导下,以卫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人,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加强信息公开的意识,做到及时、透明、公正的公开信息,落实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做到信息发布有审核有留档,确保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二)夯实平台建设,拓展公开途径

利用多方平台、多角度宣传,积极践行政务公开要求,保证群众便利获取政务信息。利用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县卫健局政务工作及时公开。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核,从内容质量、文字表述等方面严格把关,力争做到主题鲜明、标题简明、文字精炼,保证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手段还需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二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规范。

(二)改进情况

一是探索公开方式,对于政策宣传等内容进行多种方式的推送;二是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项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