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7:50:12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8/2022-0001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7:50:12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采写新闻信息稿件960篇,在中国劳动保障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杂志、张掖日报等纸媒发表56篇,中国张掖网、每日甘肃、今日头条等网站采用发表600余篇。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0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有所提高,但与《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开平台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我局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有待提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继续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二是进一步加大对人社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就业、社保等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都要在门户网站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和更新。三是进一步落实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