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17:31:46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46/2022-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司法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17:31:46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肃南县司法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围绕司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水平,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加强舆情监控和引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利用政府门户网、微信、微博等新型媒体,推行“互联网+肃南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极大地提高了普法平台的参与性、互动性和普法质量效率,实现了农牧民群众足不出户解决法律问题的目标,增强了法治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自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0条,其中:网站信息561条,新媒体信息339条。全年未发生涉及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完善政务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策类政府信息公开较少,政策解读不到位;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多样化。步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教育,不断深化公开理念提高对政府公开的认识二是拓展法治建设信息内容的公开,加强依法治县业务宣传;三是拓展政务公开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开各类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