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16:22:29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29/2021-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马蹄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1-29 16:22:29 是否有效

根据《关于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的通知》(肃政办函〔202079要求,现将我乡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马蹄藏族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乡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各类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有序,乡党委、政府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站所单位协同完成信息报送等工作任务的良好格局。二是拓宽信息渠道。在更好的完成信息报送工作的基础上,我乡紧跟新时代宣传工作形势,广泛利用网站、市县电视台、张掖日报、政务公开栏、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各类主题宣传活动、群众大会等平台和途径,全力拓宽信息发布渠道,确保农牧民群众及时知悉相关政策、各类新闻。三是严格审核把关。我乡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由责任领导和分管领导对上报信息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发布的各类信息内容真实、数据翔实,确保能真正引领全乡主流舆论方向。

今年以来,全乡各站所单位通力合作,累计在肃南县公众信息网站发布信息250余篇,在甘肃文明网、甘肃张掖网、中国张掖网、张掖日报、张掖农业、澎湃号等媒体发布信息80余篇,在肃南新闻播报电视通联新闻30余条。二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运行管理情况。根据政务新媒体运行管理工作要求,我乡针对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对存在的长期不更新、功能不可用,甚至沦为“僵尸账号”的新媒体进行注销清理,目前全乡仅备案保留微信公众号1个、微信工作群1个、钉钉工作群1个,均能及时更新数据,严格按照要求发布各类信息。三是互联网应用程序运行管理情况。据统计清查,我乡目前没有设立互联网应用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当前各类新媒体运行使用愈发流行,在各农牧村工作传达和信息交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由于信息发布门槛较低、网络形势越发复杂、思想传播载体愈发丰富,加之无缺少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工作,导致监管和维护难度不断加大。二是乡党委、政府和下属事业单位积极报送相关工作信息,但报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还不够,向主流网站媒体发送的高质量稿件不多,不能全面展示我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马蹄、推介马蹄力度不大,促进旅游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效果不够明显。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各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一是加大新媒体管理力度。强化新媒体管理工作人员责任落实,督促新媒体运行管理人员加大学习力度,积极参加各类新媒体管理运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加大各站所信息报送工作监管力度,部门分管领导充分发挥审核把关作用,对报送信息进行初步审查,确保报送信息有质量、有深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