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肃南县康乐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9 16:19:14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0/2021-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康乐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1-29 16:19:14 是否有效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2020年1-12月份,我镇通过各类渠道发布信息共900余条(其中: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32条;电视、广播、报刊公开信息74条;政务新媒体公开信息300余条;政务公开栏发布信息300余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00余条);制发公文223(其中:主动公开39件、不予公开184件通过微腐败智慧平台发布各类信息共计1582条。

(二)重点领域公开情况。一是做好扶贫项目公示公开。严格执行扶贫项目资金“三公示”制度,规范公示内容、公示形式和公示时限,对确定实施的6个扶贫项目在镇村两级进行公示,做到了项目实施公开透明。二是做好惠民资金发放公示公开。年内,依托微腐败平台、镇村公示栏,及时对草原生态奖补资金、临时救助、低保等惠农资金发放进行公示公开,做到惠农资金发放“家喻户晓”。三是加大村级财务公示公开。一方面,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对各村使用资金进行公示公开,做到程序规范、透明;另一方面,督促镇经管站定期在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对各村财务进行公示,做到农牧民群众掌握本村财务收支“足不出户”。

(三)政策解读及政务新媒体情况。今年来,我镇按照“上级指导、镇级主抓、村级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工作。一方面,积极配合县民政、社保等部门开展业务指导培训,进一步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工作水平;一方面,利用集中学习、召开会议等时机,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开展政策解读,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的政策运用能力;另一方面,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积极开展下村政策宣讲,发放相关资料,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四)推进政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按照省、市、县关于政务平台建设要求,制定了《康乐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康乐镇政务信息公开”栏目,依法公开乡镇领导、机构概况等信息,及时推送涉农补贴领域、社会保险领域、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等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做到政务信息“专人负责、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当前,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完整性、规范性、时效性需要进一步提升加强;二是“数字乡村”建设步伐亟须加快,以更好推进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更好满足农牧民群众“网上监督”。三是对部分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还把握不清,亟需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相关内容,重点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

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是加强监督指导。采取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重点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