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最新公告

肃南县市民文明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4-02-21 16:23:33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07/2024-0000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委宣传部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肃南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2-21 16:23:33 是否有效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广大市民的迫切愿望,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倡议:

一、文明驾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扔杂物,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二、文明骑车。靠道路右侧通行,不逆向骑行、不违规带人;不越线停车、不闯红灯、自觉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从斑马线横过马路要下车推行;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机动车道右侧行驶;停车要有序停放在人行道停车泊位等规定区域,不占用非机动车道或机动车道乱停乱放;驾乘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驾驶无牌车辆上路。

三、文明步行。行走要走人行横道,不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内行走;不乱穿马路,过街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代步。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环境需要大家营造,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