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最新公告

肃南县2023年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岗位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33:07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8/2023-0007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肃南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3-05-24 11:33:07 是否有效

为做好2023年甘肃省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将肃南县2023年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工作岗位征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与基层就业项目人员范围。未就业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愿意在甘肃就业的省内院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省内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学历。本方案中的“未就业”以未参加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作为判断标准。

二、参与基层就业项目单位范围。县级及以下教育、卫生机构,街道社区、基层站所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生态产业相关的国有企业,各类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上述属事业单位性质的,参加项目人员不占事业编制,按临聘人员管理,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按照参保属地化原则,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且3年项目期满后仍能够为招聘人员提供留用条件,对往年招用项目人员期满后留用率较高的用人单位可优先纳入参与范围,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积极参与项目。对近3年存在以下情形的用人单位不得纳入项目范围: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不履行社会保险参保义务、其他违反劳动法律法规受到举报核查属实或被劳动监察等部门查处的;经营状况较差、管理混乱,受到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处理的;有其他严重不良诚信记录的。

三、岗位征集。有岗位需求,并符合征集条件的用人单位向县人社局申报岗位需求情况,填报《肃南县2023年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招聘岗位申报表》《肃南县基层就业项目岗位征集工作人员联络表》,明确招聘岗位名称、招聘人数、专业要求、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工资报酬等信息。 

四、申报要求。申报时间2023年5月24日—8月20日,用人单位需提交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社会组织登记证、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单位情况简介报人社局311室审核,同时报送附件电子版,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五、招聘方式。按照县人社局审核推荐、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用人单位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向对接的方式。通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数据库信息,重点做好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参加双向对接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户口本及个人简历等相关求职资料。

六、合同签订。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须存入毕业生人事档案并报当地人社部门备案,建立招聘毕业生日常管理台账(包括毕业生花名册、身份证复印件、发放生活补贴的个人社保卡复印件、社会保险缴费凭证等),认真做好毕业生岗前培训和安排上岗等工作。

七、扶持政策

(一)省财政对聘用在岗的毕业生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补贴期限3年。招聘单位要为高校毕业生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

(二)项目期间,用人单位不得随意解除与毕业生签订的劳动合同,并允许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层服务项目、脱产研究生等招录(聘)考试。补贴结束后,用人单位应积极吸纳留用已招聘的毕业生。对招聘人员离岗出现指标空缺的,在剩余补贴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可进行人员递补,递补人员同样享受3年补贴政策。

(三)项目招聘的毕业生,可享受肃南县人力资源市场免费提供的人事档案托管服务,在职称评定上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项目工作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验;项目期满,与用人单位协商是否留用,未留用的毕业生自主择业或创业,项目期不再延长;因用人单位原因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可由符合条件的新用人单位再次招聘进入项目,继续享受应享未享月数补贴政策。

八、考核管理

(一)基层就业服务人员的考核由用人单位和县人社局共同负责。用人单位支付工资报酬的凭证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的缴费手续、考勤记录作为核发生活补贴的依据。

(二)招聘毕业生考核实行每日考勤、月度汇总、季度实地检查和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履行、专业技能提升、遵守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情况。凡考核不合格人员,用人单位向人社部门提出建议,经审核后,取消其服务资格。服务人员因故自动离职的,用人单位应当月向人社部门报告,次月其服务资格自行取消。

(三)服务人员与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合同或自动离职后,用人单位应及时报告人社部门,停止发放生活补助。空出的指标由人社部门统一调剂,并按规定程序进行招聘递补。

九、岗位申报地点及联系方式地点:肃南县人社局办公楼311室

    联系人:曹雅婷   联系电话:0936-6122212                 电子邮箱:421440521@qq.com


    点击下载:附件1:2023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招聘岗位申报表.xls

              附件2:肃南县基层就业项目岗位征集工作人员联系表.xlsx



                                                                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