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28 16:35: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03/2023-0001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28 16:35:00 是否有效

2022年12月26日,政府县长钟向辉在县委、县政府统办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集中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新发布的《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责任体系,健全强有力的乡村振兴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全社会合力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办法》要求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付诸实践。要逐项对照《办法》明确的各项要求,查漏补缺、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切实把《办法》明确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乡村振兴工作具体实践中去。要将《办法》中的各项机制,同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相融合,在高质量落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系统谋划好明年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战略部署,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机遇意识,抓好“六个统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细化工作措施,找准载体抓手,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研究推进任务落实。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12月12日赵立香市长在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在谋全局上体现了高站位、在抓落实上体现了强担当、在促发展上体现了新理念、在惠民生上体现了大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拼搏实干的好报告。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紧密联系全县实际,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突出“三新一高”导向,坚持全县域统筹、全链条发展、全要素保障,以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为统揽,按照做精做深现代农牧业、做大做强生态工业、做活做靓文化旅游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思路,推动全域旅游、现代农牧、生态工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讨论研究了县发改局、县应急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单位提交的议题。会议还通报了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