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1 15:20: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03/2022-0033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11 15:20:00 是否有效

2022年1110日,政府县长钟向辉在县委、县政府统办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集中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会议强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明确了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和重要作用,突出了服务发展的鲜明主题,从各方面提供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依据和手段,有利于解决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对于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对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服务细节入手,全方位了解广大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加精准地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推动我县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观念,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认真分析研判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我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各乡镇要认真组织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工作,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按照《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规定,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坚决杜绝火种入山入林。要完善预案体系,科学布防力量,加强实战演练,不断增强防灭火应急处置和联防联控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每日会商和预警预报工作,确保指挥有序、政令畅通。

三、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关于肃南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长远谋划,综合推进,靠实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各尽其责、各尽其职、各尽其能,切实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体系,加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设置力度、密度和频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四、会议听取了县政府金融办《关于2022年全县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县政府金融办《研究审定关于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的请示》。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安全的重中之重,坚持以稳为先、找准风险隐患、全力攻坚突破。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包抓力度,健全责任明确、上下联动、统筹协调、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要有效处置潜在风险,靠实不良贷款清收责任,坚决消除存量、杜绝增量。要紧盯阶段性目标任务,精准制定清收措施,加大逾期贷款清收力度。要加强诚信教育,深入宣传各类金融贷款政策,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单位提交的议题,通报了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