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4 15:10: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03/2022-00338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0-14 15:10:00 是否有效

2022年10月12日—13日,政府县长钟向辉在县委、县政府统办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要强化宣传宣讲,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好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时代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法治导向,强化专利保护能力,加快完善专利保护体系;要坚持质量优先,健全以高价值专利为导向的知识产权评价指标体系,引导创新资源更多向高质量创造倾斜;要坚持开放发展,提升专利转化运用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细化安排,进一步靠实乡村两级防灭火责任,形成党政抓总、干部包村、重点巡防、群防群治、打早打小的防灭火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落细各类防范措施,加强应急物资购、管、调、商,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

四、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6日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重点工作、重要指标亲自盯、亲自抓、亲自督,强化对标交账意识,坚持“固强”与“补弱”双管齐下,加强监测运行分析,紧盯指标监测。全力抓好各自指标任务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压奋进,不折不扣完成市里下达的指标任务。要强化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对接,部门联动,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精准发力稳增长,奋力冲刺四季度,兼顾全年甚至明年的发展态势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为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贯彻落实《规范》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学习,迅速传达落实《规范》精神,进一步扛牢压实值班工作责任,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紧急情况,对标对表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及时查漏补缺,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确保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值守联络畅通、运转高效。

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张掖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服务,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完善有关协调推动机制,健全政策体系和配套制度,形成多元化多渠道资金投入体系,抓好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机制、政策、资源、人才等深度融合,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这篇大文章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践行“两个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及市委、市政府33条具体措施,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要进一步建机制,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实现职能清单化、工作常态化、手段制度化;要进一步抓重点,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着重抓好道路交通、工矿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进一步除隐患,持续开展不间断、多形式督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效能,扎实做好隐患点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重宣传,以高发、频发事故为切入点,加强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宣传,强化宣传手段和效果,以案说法、引以为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注重奖惩结合,通过正向激励、依法惩戒营造浓厚守信氛围。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规范完善各领域各环节信用措施,切实保护各类主体合法权益。要扎实开展诚信建设,积极培树正面典型,全面加强诚信知识普及、诚信文化浸染、诚信理念传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遵守者,营造“用信用、讲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打造信用肃南。

、会议听取了县民宗局《关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做好民族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抓住机遇、征服挑战。把牢“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统一思想行动,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扩展。

会议讨论研究了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单位提交的议题,通报了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