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5 16:50: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03/2022-0022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9-15 16:50:00 是否有效

2022年9月13日,政府县长钟向辉在县委、县政府统办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集中学习了《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会议指出, 

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贯彻运用好《条例》,营造依法诚信的良好环境。会议强调,县发改部门要履行牵头职责,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系列配套制度,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推动自治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执法人员、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等学习培训力度,鼓励社会各界对《条例》贯彻实施进行监督,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社会氛围,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保障。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8日赵立香市长在全市三季度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强县域行动的现实意义,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吃透县域经济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要求,按照功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优化比赛路线,认真绘制“作战图”“任务表”,对表抓落实、攻坚求突破,以关键性指标大突破推动县域实力大提升。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张掖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张掖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暨迎接考核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张农领发〔2022〕15号)。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突出底线性任务,认真对照考核评价内容和省市工作要求,集中开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对本乡镇、本部门工作进行全面检视,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确保“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成为当前检视我们所有工作的有力举措和抓手。要主动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从弱项指标抓起、从短板工作抓起,严格工作标准,强化督促检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动考核评估工作再创佳绩。 

四、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局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五、会议讨论研究了县卫健局、县科技局、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民宗局、县水务局、县教育局等部门的有关请示。

会议还通报了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