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马蹄藏族乡中心卫生院基本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 2022-12-29 11:15: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126/2023-0000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政务中心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29 11:15:00 是否有效

一、卫生建设及人员、设备力量

中心卫生院下设2个卫生分院,6个村卫生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0人(其中高级1人,中级3人,初级16人),管理岗1人,工勤人员2人,乡村医生6人。中心卫生院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大泉沟分院建筑面积560平方米,西水分院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中心卫生院设置了公共卫生科(妇幼保健室、计划免疫室、健康教育室、健康咨询室、传染病管理室、生协管室),有专职人员6人,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计划免疫、妇幼保健、卫生监督、传染病、慢性病及重症精神病防治与管理、健康知识及中医药保健知识宣传、健康体检及健康档案的管理、卫生协管等工作,同时,负责村卫生室(所)管理和业务技术指导工作。开设有内、外、妇、儿、中医等临床科室,卫生院基础医疗设备较为齐全。近年来相继配备的医疗设备有:DR一台,多普勒彩超机一台12导联心电图机一台心电监护仪2台,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台血球分析仪一台尿八项一台呼吸机1台,洗胃机2台,制氧中心1个,制氧机1、负压救护车1辆等医疗设备。

二、主要开展业务、技术力量及社会效益

可开展DR拍片透视、心电图、超检查,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艾滋病试纸检测,血、尿、便常规及生化全套检查项目;可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疾病、骨关节病的诊治较为擅长,同时可开展常见妇科病的诊疗工住院部设施齐全、环境优雅、病房采暖通风好,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的同时,主要从事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责任医生或村医与广大参合农牧民群众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按协议书及时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我院不断强化中医科室建设工作,加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力度。现中心卫生院、各分院均已建设中医馆,中医诊疗设备配置齐全,现有2名专科医师,曾赴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依托中医、便、验、廉的优势,采用针灸、按摩、理疗、牵引、神经阻滞等多种综合技术,在肩周炎、急慢性损伤、颈肩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等各种疼痛性疾病的治疗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