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2-12-29 11:20:4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126/2022-0005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政务中心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29 11:20:40 是否有效

肃南县幼儿园创办于1980年,是一所省级一类幼儿园。占地面积约4270平方米,建筑面积2828平方米。园内布局合理、设施齐备、环境优美。现有大、中、小三个年级,8个教学班,321名幼儿,其中,少数民族幼儿215人,占总数的67%,裕固族149人,占总数的46%。教职工43人,专任教师中本科学历20人,学历达标率100%,有省级骨干教师1人,县级骨干教师4人。

近年来,我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以五大领域为轴线,开展了民族语言、阳光体育、分享阅读、艺术启蒙、经典诵读、奥尔夫音乐教学等特色教育活动。提出了坚持“让每一个孩子在幼儿园的每一天都快乐”的办园宗旨,以“倾心于孩子的今天,着眼于孩子的明天”为办园理念,以“以人为本、科研兴园、特色办园、质量立园、创新强、精心打造品牌园”为办园目标,以“快乐、健康、自信、和谐、发展、创新”为园风,以“以爱施教、寓教于乐”为教风,以“玩中学、做中学、乐中学”为学风,以“善诱、挚爱、求精、奉献”为园训,以“学习先进的、发展民族的、创办特色的”为工作目标,为培养现代化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幼儿园的办园规模不断扩大,办园条件不断完善,幼儿园的管理水平、保教质量、幼儿素质稳步提高,得到了上级领导、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认可。幼儿园先后荣获了张掖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幼教先进单位”“绿色文明幼儿园”“甘肃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和肃南县“巾帼建功先进单位”“诚信学校”“平安校园”“环境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曾多次被评为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