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图说肃南

肃南县迎来深秋降雪 银装素裹雪景如画

发布时间: 2023-10-18 19:4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分明才深秋,肃南县就迫不及待迎来了一场降雪,园林、草原、村庄等皆是漫天飞雪,干净的栈道覆上了积雪,绚丽的彩林穿上了银装,晶莹白雪悄然漫上彩池,层层叠叠堆积在栈道、树尖、湖岸,放眼望去,皆是一片白雪剔透,秋日里的绚烂景色,在白雪的映衬下,更多了几丝动人心魄的仙气。外出的群众穿上了厚衣服,提前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

肃南县大河乡旧寺湾村村民吴英成说:“今天的这场雪下的非常好啊,今年天气比较干旱,这样下一场雪就能对草原和田地有一定的保湿作用,对下一年农作物和牧草的生长、森林防火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肃南刚刚送走了深秋的层林尽染,今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整个村庄银装素裹,肃南的美景四季如画,人们生活在这里,有美景的相伴,让人心旷神怡。”自媒体创作者林东辉说道。

据了解,17日17时至18日09时,皇城多云,明花小雨,祁丰、康白集镇出现雨夹雪,其余地方出现中到大雪。各乡镇降水量(毫米)为大河乡11.0、祁丰乡6.6、马蹄乡5.6、县城3.8、康白集镇3.1、明花乡2.6、皇城镇微量。气象部门提醒群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全媒体记者 李梦圆 特约记者 杨锋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