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景点推荐

喜报!肃南旅游打卡又添新去处!

发布时间: 2023-12-05 17:00 来源: 肃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白云花 背景色:

近日,肃南神鹿公园旅游景区、外星谷旅游景区被正式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肃南县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到9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5家,3A级旅游景区3家,全A级景区规模进一步壮大,结构不断优化,品质持续提升,有力促进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神鹿公园旅游景区坐落于美丽富饶的祁连山脚下金畅河畔海拔2700m3500m的高山坡谷中,属典型的高寒草原,生长着可供牲畜食用的各种植物200多种,特殊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祁连山马鹿(白臀鹿)优越的品质。景区不同季节景色优美醉人,宛若人间仙境,四季均可游览。尤为独特的是景区内驯养的600多头祁连山马鹿,祁连山下牧草低语,一望无垠、蓝天、白云、雪山、草原、鹿群、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在这里与马鹿“零距离”接触的同时,还可以体验热气球、滑草等娱乐项目。神鹿公园旅游景区与兰新高铁、G30高速、G213国道,张掖丹霞通用机场形成高速公路、铁路(高铁)、航空为一体的立体交通发展格局,景区距张掖市区96公里,G30高速46公里,距肃南县城14公里,G213国道穿境而过,周边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七彩丹霞、国家4A级旅游景区裕固族民俗度假区、冰沟丹霞、裕固风情走廊,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巴尔斯雪山等旅游资源

外星谷旅游景区位于肃南县大河乡、白银乡及康乐镇境内,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张掖世界地质公园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17.34平方公里,主要包括“一心四区”即:外星谷游客服务中心、火星谷、水星谷、木星谷、大炼钢铁遗址四个景区,富集了彩色山体、峰峦、崖壁、峡谷、岩柱、石林等众多地貌景观,造型奇特,浮翠流丹,梦幻神奇,磅礴大气,带给人星际穿越般感觉,故称“外星谷”。景区主要提供游览观光、生态科普、户外拓展、自驾营地等项目。外星谷旅游景区距张掖市区50公里、肃南县城32公里、连霍高速丹霞出口30公里、张掖机场80公里,与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七彩丹霞,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冰沟丹霞、裕固风情走廊等景区串连形成了明显的旅游区位优势。

近年来,肃南县立足独特的民族和富集的旅游资源禀赋,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整合县域内旅游资源抱团发展,精心打造裕固风情游、冰雪体验游、户外探险游、红色教育游、文旅研学游等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创新文旅业态、做强文旅消费、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和吸引力全面开启肃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