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景点推荐

夏日塔拉草原

发布时间: 2023-06-13 16:4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肃南县最东端的皇城草原又叫夏日塔拉草原(裕固族语称为金色草原),面积为3830平方公里,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这里曾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后裔永昌王只必铁木儿避暑和牧马的封地。皇城草原因留存皇家城池而得名。以祁连雪峰为背景,把草原绿茵当舞台。盛着鲜艳的民族服饰的各族群众在这里载歌载舞举办草原盛会,尽情挥洒着欢乐。这里的赛马节规模宏大,内容丰富,集几百顶帐篷大汇聚、民族服饰大汇展、歌舞大汇演三大奇观为一体,每年七、八月份举行。蔚为壮观,令人赏心悦目。上石桥风景名胜区花海如翠湖、碧草似锦缎,蓝天白云下的一群群马牛羊点缀其中,使人顿生回归自然,返璞归真,身临仙境的感觉。

皇城草原的景色早就闻名国内外,被称为“影视草原”,有很多影视作品都曾把这里作为首选外景拍摄地如《牧马人》、《蒙根花》、《王昭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