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景点推荐

祁连玉文化产业园(玉水苑)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17 来源: 肃南旅游局 作者: 陈雪 背景色:

祁连玉文化产业园(玉水苑)位于张掖市滨河新区东北角,总规划面积为176.4公顷(3000亩),规划总投资22.4亿元。空间布局构成“一核一带五大园区”。2012年,玉水苑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甘肃省国土资源厅确定为“甘肃祁连玉研究开发中心”和“甘肃祁连玉鉴定评估中心”。现已建成奇玉坛、裕固牙帐、玉水大道、玉石文学主题馆等景观景点及商铺40栋,配套完善水电管网、观光车、标识标牌、环保等设施等。完成绿化覆土5.6万方,种植各类苗木32.1万株。建成后的玉水苑将成为集祁连玉石加工、交易、观赏为一体,融祁连玉石文化传播、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多功能的现代化园区,也将成为西北最大的玉石集散中心和中国最大的祁连玉产业基地。

总体定位:以新区空间开发建设为特色,形成城市重要的经济发展增长极,带动区级行政中心、生态旅游的发展,形成集行政办公、休闲居住、生态旅游、科研教育、客运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