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景点推荐

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17 来源: 肃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杨静 背景色: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肃南县马蹄寺风景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内山峦起伏,松柏苍翠,溪流潺潺,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民族风情浓郁。马蹄寺石窟开凿于十六国北凉时期,距今1600多年历史,“三十三天”石窟造型独特,气势恢弘,令人叹为观止。马蹄寺也是我国河西走廊重要的佛教圣地。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景区规划面积109.78平方公里,核心面积13.85平方公里。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