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助力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访肃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张永国

发布时间: 2023-11-11 11:2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县委党校作为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严格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三抓三促”行动融入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近日,记者对肃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永国进行了专访,张永国说道:“要认真办好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等各类培训班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培训班专题设置方面突出政治引领的特点,在教学内容安排上突出理论武装的特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要组织教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使各项教学活动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解读,又能为学员干好工作抓好落实提供参考依据。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教学培训过程中的短板和弱项进行调查研究,着力提高教育培训水平。”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张永国表示:“要在坚持和创新讲授式教学方式的基础上,持续丰富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访谈式、模拟式等教学方式。持续强化精品意识,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党校发展特点的教学体系,不断完善‘红色’党性教育实践教学、‘绿色’生态体验教学、‘金色’富民产业观摩教学、‘银色’廉政警示教学四个系列现场教学,增强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