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访肃南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管利兴

发布时间: 2023-10-28 11:2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肃南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紧盯问题、靶向施策,认真贯彻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民生上显实效,确保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不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肃南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利兴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水平。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增强政治自觉,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监管、转作风、提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营造安全放心市场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二是突出两个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发挥数字化监管手段,扩大“陇上食安”架设使用覆盖面,深化网络餐饮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提升风险应急处置能力。巩固食品安全“守查保”、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成果,集中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制定并发布餐饮红黑榜,公布食药检查动态和监督抽检结果,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互动活动。

三是聚焦民生关切,严守“四大安全”底线。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力度,聚焦民生关切,依法强化全链条监管,促进隐患治理常态化,风险管控科学化,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安全”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

四是积极推进“首违不罚”“两轻一免”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便民服务大厅开通“一窗通办”专区,设立企业帮办区,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实现“一站式”服务和“一门式”办理,办事时限缩减为0.5个工作日,把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备案、税控设备和发票申领、企业员工参保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业务集中办理,实现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模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严格按照“首违不罚”“两轻一免”责任清单,在严格执法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展柔性执法实施领域,采取行政指导、行政约谈、告诫提醒等形式,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坚持惩教并重,努力营造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执法环境,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松绑。

对于下一步工作,肃南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利兴表示,我局将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积极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坚持重民本、惠民生、护民利、保民安,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