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紧盯主责主业 奋力谱写人社事业新篇章——访肃南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得勇

发布时间: 2023-06-09 16:2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肃南县人社局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总要求,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抓手,紧盯“稳就业、保民生、拓改革、促和谐、提质量、增水平”主线任务,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过硬本领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谈到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时,毛得勇表示:一是围绕“深入学”,不断推动工作能力“大提升”。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制定印发《肃南县人社局“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专项工作方案》,以政治理论集中学,业务知识分类学的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落实学习制度,合理制定研讨、调研、交流计划。坚持“人社干部大讲堂”,安排业务骨干“传经送宝”。持续优化学习形式,逐步推进学习方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管”转变,大力推广“菜单式”培训,系统化、科学化、精准化集中“充电蓄能”。
    二是细化“硬措施”,全面促进任务落实“亮实招”。围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三个方面内容,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迅速动员部署,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全组织架构及运行机制,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细化25项重点任务31项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融合推进。依托“练兵比武”活动为载体,建立“一周两学习”“一月一调研”“一季度一讨论”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

三是强化“提效能”,持续推进人社工作“出成效”。坚持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突出就业重点,补齐人才短板,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靠前主动作为,着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在前、做表率,切实彰显民生部门本色。截至目前,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为10343.5元,同比增量757.3元。征缴社会保险费5545万元,发放养老待遇5358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养老金水平达296元,全市排名第一。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7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1100万元。为见习人员和基层就业、进企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98.75万元。举办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7期239人。输转城乡劳动力2309人,实现劳务收入3783万元。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大力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动员、引导、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奋力谱写人社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