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访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刘丁山

发布时间: 2023-03-30 17:0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高帆 背景色:

自“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肃南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立足组织部门职责,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动员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当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时,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刘丁山表示:一是聚焦“抓学习促提升”,争当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表率。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主要途径,构建以部务会“示范学”、周五例会“导向学”、组工讲堂“专题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结合工作“灵活学”和线上APP“补充学”的“六学”模式,健全完善“岗位练兵+结对帮带”模式,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二是聚焦“抓执行促落实”,争当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表率。围绕“肃南要发展、我该谋什么”,突出“能力提升”,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25期以上。突出“挑起摸高”,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制定《关于在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中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注重在强工业抓招商促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突出“治理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攻坚行动,创新实施“草原党旗红·共富先锋行”活动,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集智聚才”,创新实施“汇智新肃南,建功促发展”人才助力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八大行动,搭建各类人才建功立业平台,推动产才融合发展,着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三是聚焦“抓效能促发展”,争当作风优良、质效双优的表率。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扎实推进组织工作大抓落实年各项安排部署,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效能大提升”活动,着力建设“三个之家”。对组织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调度,持之以恒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真正用“三抓三促”行动成效更好服务保障全县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