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实学习宣传践行 筑牢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防线——访肃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网信办主任王学海

发布时间: 2023-03-15 17:2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马丽 背景色:

肃南县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学海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下国家安全工作的遵循。作为宣传和网信部门,我们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决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有力地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和文化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为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网络环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关键在行动。结合宣传和网信工作实际,谈到今后工作思路和举措时,王学海表示:  

一是强化政治路线引领,着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我们将持续把深化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主线,引导全县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敏锐,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意识,做到自觉抵制错误思想渗透和侵蚀,旗帜鲜明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的领导在意识形态领域坚强有力。

二是深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们将认真履行宣传职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入各类主体培训班次教学内容,融入思想政治日常教育活动中,不断创新宣传内容、方式和载体,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常态长效化开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推出多样化融媒宣传产品,有效扩大国家安全群众宣传影响力,切实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人人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安全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监管,着力构筑晴朗网络空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不断加强网络文明和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建设,依法依规开展网络安全检查,督促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落实安全风险评估,规范网络安全漏洞防护,确保全县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数据运行安全。规范网络平台运营,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规范网络传播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