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妥晓东

发布时间: 2021-10-10 17:4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开播语)为加强我县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我台从即日起开设“改革再出发,作风再优化”专栏,对涉及深化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和企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行业、重点部门等19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采访,让“一把手”面对媒体,就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做法谈感想、谈思路。

(现场出镜)各位观众,我现在是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今天的“改革再出发,作风再优化”专栏中我们采访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妥晓东,请他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同期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妥晓东)我们中心在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通过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筑牢服务宗旨意识,优化交易服务环境,切实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形象。在具体工作中主要通过开展“四变”,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落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规范工作程序、规范保密机制、规范监督机制的“三规范”机制,积极开展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服务“零距离”、交易监管“零死角”、交易时限“零拖延”的“四个零”服务,不断加强主动服务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廉政建设制和首问责任制“五制度”管理措施,坚决做到交易环节不延时、不误时;二是变“监督管理”为“帮助提升服务”。积极与行业监管部门对接,配合完善评标专家库,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召开评标专家和中介代理机构座谈培训,在评标履职能力和代理服务能力上帮助提升;三是变“现场服务”为“网上服务”。积极推进“一网三平台”电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强化完善网上报名和投标保证金网银缴退,并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优化各项交易服务流程;四是变“工作需求”为“自觉提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队伍的自觉服务意识。坚持业务骨干讲业务、集中探讨学法律、党员带头搞服务,不断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干部队伍自身战斗力。

(解说)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妥晓东告诉我们:自中心成立至目前,始终立足于“提供优质交易服务,打造阳光交易平台”的职能定位,先后对交易场地进行了改造升级,使交易平台场地功能分区更加优化合理,累计受理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370项,交易总金额14.6亿元。

(同期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妥晓东)下一步,在阳光交易平台打造方面,总体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提升电子化交易水平。充分发挥“一网三平台”电子公共服务平台优势,实现电子招投标,提升交易透明度,最大限度方便各方交易主体;指导服务好阳光招标采购平台的线上运行,为县域范围内的国家规模标准以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协议供货项目的自主招标采购提供服务支持,打造更加公平、诚信、满意、阳光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二是着力规范中介代理行为。积极推行“一标一评价”双向考核机制,采取评审专家与中介机构双向评价、行业监管单位与招标方定向评价方式,定期反馈公布评价结果,为招标方择优选择中介机构提高依据,共同维护场内交易秩序。三是建章立制强化落实。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坚守贯彻省政府“十不准”制度,在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全方位树立“服务周到、作风优良、交易严谨”的交易服务新形象,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营造健康向上的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