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贺卫国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0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飞扬 背景色:

 

        (导语)卫生计生工作是关乎百姓健康生活的大事。作为与老百姓直接打交道,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医疗服务的部门,工作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的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我们对卫生健康局局长 贺卫国进行了访谈。

 

(记者出镜 李飞扬)

(同期声)专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贺卫国一是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地。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对全县存在潜在返贫因素的5户8人,精准制定“一人一策”帮扶措施。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开通县医院、民族医院绿色就医通道,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协调民政、人社、保险公司开设“一站式”结算窗口,及时落实贫困人口大病住院报销惠民政策。二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及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促进医疗补偿和医疗成本更趋合理。优化医务人员绩效分配机制,推进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制度。三是不断提高医疗卫生保障能力。选派56名业务骨干赴省、市医疗机构进修培训半年以上。

(解说)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活动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电子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率达90.46%,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规范化管理率分别达99.42%、90.91%、87.73%,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为5.4‰,规范化管理率达98%。认真落实重大疾病防控措施,免疫规划疫苗规范化接种率达98%以上。

(同期声)专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贺卫国一是医德医风建设明显改善。二是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三是医疗质量管理得到加强,医疗和护理质量不断提升,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同期声)专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贺卫国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健康基础。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破解“看病难”问题,着力推进医联体建设,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三医”联动改革破解“看病贵”问题,健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进一步完善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等政策,提高公立医院管理水平,统筹推进医疗价格调整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