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16 08:3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4月15日,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抓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丑生荣、兰永武、王希海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陆思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理论武装凝心铸魂,以从严治吏树牢用人导向,以夯基固本建强堡垒,以严明纪律强化约束,以整饬作风激浊扬清,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肃南力量。

陆思东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逐章逐条学,推动党纪规章入脑入心。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对照新旧《条例》,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把握“六大纪律”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警示教育学,树牢红线意识强化震慑。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宣讲培训学,突出重点层级深学细悟。将《条例》纳入党校主体班次辅导课程,作为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体系作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讲辅导。要联系实际学,抓实检视整改推动提升。对照《条例》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自查自省,明确言行标尺,校正思想行为,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切实加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扣紧压实责任、切实传导工作压力,把握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提升实效,强化督促指导、注意纠偏过程管理,注重以学促干、确保两手抓两不误,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自治县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