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举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医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4-08 08:3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4月7日,肃南县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揭牌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明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县上领导陈海君、张爱霞、杨惠娟、代海霞、郝晓明及县直有关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陆思东等与会领导共同为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医院及两家分院揭牌。陆思东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今天县域医共体总医院和2个分院的揭牌,标志着我县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工作已由政策制定走向了实质化运行阶段,必将推动我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管理、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也必将推动我县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向更加优质、更高层次迈进,实现全县城乡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提速发展。

陆思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推动医共体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把医共体建设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细化工作举措、凝聚推进合力,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供给能力,推动医共体建设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拿出硬招实招,及时协同解决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当好医共体建设的服务者,齐心协力推动医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健康肃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域医共体总医院及各分院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讲团结协作、重学术氛围、求服务质量,通过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医疗管理等方面的深度协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揭牌仪式结束后,陆思东等与会领导还参观指导了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医院建设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