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医疗结对帮扶 共筑百姓“健康梦”

发布时间: 2024-04-06 19:0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梦圆 杨锋 背景色:

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张掖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实施市县医疗卫生机构结对帮扶肃南县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推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也让全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大爷,让我看看你的脚腕。”“医生,做了几次针灸感觉好多了。”来到肃南县大河乡卫生院时,临泽县卫生系统帮扶医生正在为前来看病的居民进行细致的诊断和治疗,他们耐心地询问病情,仔细地检查身体,并给予专业的建议和指导,望闻问切、针灸拔罐、抽血化验等全面贴心的服务让群众连连夸赞。

临泽县中医医院中医针灸主治医师童丽说:“我主要擅长运用针灸、中药、小针刀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膝关节病等。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小针刀,‘冬病夏治’三伏贴等治疗,我们将以患者为中心,践行‘医者仁心’,守护肃南人民健康,真正发挥支医的作用。”

帮扶医生们不仅致力于治疗疾病,更注重向村民们传播健康知识和预防疾病的方法,他们携带医疗设备和药品,与大河乡卫生院的医生一起穿越乡间小道,深入村民家中,为患者的提供上门诊疗和免费体检。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医生们还关注村民们的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给予他们合理的建议和指导,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到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健康意识。

“我们医疗帮扶团队,坚持科学援助、务实援助,利用卫生院现有的医疗条件,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通过健康讲座、下乡义诊、传帮带、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等多种方式,逐步提升卫生院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临泽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王杰说道。

据了解,此次支医帮扶工作组建全市县级医疗机构帮扶队,赴肃南县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为期1年的驻点帮扶。帮扶医生们各展所长、各尽其能,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业务培训、教学查房、技术帮带等方式有计划地为受援单位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帮助受援单位提升分级诊疗病种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疗能力,增强传染病预防与控制能力。

肃南县大河乡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志海说:“我院在临泽县卫健系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选派医疗骨干对我院进行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在帮扶工作中,他们各自为我们自治县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通过传帮带,拓展新业务等方式,为卫生院的业务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学习和发挥好支医专家的优势,提高卫生院的服务能力,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