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19:0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张瀚舟 华尔旦 背景色:

4月3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肃南县在红西路军纪念塔前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县政协主席兰永武等县上四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苍松寄哀思,飞雪诉衷肠。红西路军纪念塔前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佩戴白花在纪念塔前整齐列队,肃穆静立,齐唱国歌,低头默哀,以寄哀思。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群众、学生代表举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钟向辉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致以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

随后,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红湾小学、肃南一中、职教中心学生代表和民族歌舞团青年在烈士纪念塔下以唱红歌诵经典的形式,致敬长眠英烈,表达矢志爱国情怀。高亢嘹亮的歌声、慷慨激昂的诵读声在纪念塔上空久久回荡。

肃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春蕊说:“本次活动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英烈精神,弘扬英烈精神,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缅怀和敬仰化作为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军人军属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自治县70周年县庆献礼。”

“清明祭英雄,铁血铸忠诚。通过参加今天的主题实践活动,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我们将主动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使命,在新的征程中,弘扬红西路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贡献消防力量。”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谈勇向记者说道。

肃南县红湾小学学生茨丽木格说:“今天我很荣幸被选为了清明节祭奠英烈的领诵,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瞻仰了《弘扬延安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等主题展和石窝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共同追溯当年的战斗历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