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以演筑防 防患未“燃” 县消防大队开展实战化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4-03 08:4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瀚舟 背景色:

连日来,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除患攻坚”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基础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前,消防救援人员听取了重点单位消防负责人对有关内部建筑结构、功能布局分区、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周边道路、消火栓分布等情况,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测试,初步掌握了单位基本情况,演练中,参演人员在消防队员的组织下,模拟火场逃生、疏散、救援,并全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成功逃离了“火灾现场”。

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战斗二班班长王立泽说道:“本次演练模拟重点单位出现内部起火,人员疏散、人员被困及灭火等科目,我们到达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逃离,并疏散周边人群,抢救被困人员。同时对着火点进行压制,此次演练行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目标。”

“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人员密集等三类重点场所,指导社会单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演练’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单位人员疏散逃生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全面锤炼消防救援队伍初战打赢和攻坚制胜能力,为平安肃南建设贡献消防力量。”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谈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