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陆思东赴皇城镇调研重大项目和乡村振兴进展情况并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 2024-03-31 08:5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涛 背景色:

3月29日,县委书记陆思东赴皇城镇调研重大项目和乡村振兴进展情况,并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

陆思东先后来到肃南皇城抽水蓄能电站、G569武仙高速公路(肃南段)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施工安排和进度计划,仔细询问各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抽水蓄能电站和武仙高速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协调配合,汇聚工作合力、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为项目顺利竣工提供有力支撑,与项目单位一起努力,共同为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皇城镇要充分利用好矿山遗址、历史遗迹、民族文化等优质资源,突出旅游文化特色,拓展提升服务区功能,充分发挥“路衍经济”效益,推动乡村环境因路而美,产业因路而兴,经济因路而活。

在北极北峰乡村振兴示范点和皇城镇江让特色村寨,陆思东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优化设计方案,促使项目达到视觉美观、功能完善、布局科学的效果,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全县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在皇城镇镇政府,陆思东以“守护绿水青山 筑牢生态屏障 全力打造美丽中国建设的‘肃南样板’”为题给镇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各农牧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了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报告。他强调,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是肃南对全国、全省、全市大局最重要的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坚定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引领全县上下进一步树牢生态立县理念,落实落细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重点任务,凝聚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最广泛共识,高水平推进美丽肃南建设,高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绘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肃南“画卷”。

期间,陆思东还前往北湾村走访慰问结对关爱对象,与孩子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孩子的学习、健康及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孩子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