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钟向辉调研督导县城绿化美化亮化 和重要节点改造提升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31 08:4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县城绿化美化亮化和重要节点改造提升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靖一同调研。

钟向辉先后来到迎宾路、东柳沟、索朗格赛马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筹备和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自治县70周年县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时间节点,坚持规划引领,提高工作标准,加速推进县城绿化亮化美化、综合管网改造等工作,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钟向辉要求,县直有关部门要紧抓当前有利时节,集中力量开展园林绿化工作,对原有林木进行修剪整理,对原有绿地开展增绿补绿,巩固和提高绿化建设成果,推动现有绿地景观升级、无界开放。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选择适合肃南气候水土的花木品种,注意乔、灌、草的合理配置,同时加强管护,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全力营造层次分明、步步皆景的宜居画卷。重要节点改造提升方面要综合考虑群众需求和利用率等方面的因素,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做到空间布局合理、建筑风格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同时坚持经济实用原则,在满足各项功能的同时,严格控制工程造价成本。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联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为自治县成立70周年赋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