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5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3月28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县长钟向辉出席会议,县上领导梁诚、吴晟、杨占文、赵志刚参加会议。

陆思东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县成立70周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县委审计委员会和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推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

陆思东强调,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县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审计监督的首要位置,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深刻把握经济监督与政治监督内在逻辑,准确把握形式与内容、数量与质量的辩证统一,在“规定动作”上追求质效,在“自选动作”上追求特色,把“党管审计”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预算执行和财政政策、强化审计监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重大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党的自我革命强化审计监督,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落实。要健全体制机制,坚持把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筹起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做到审计一项,规范一块,促进一片,确保审计整改落地见效,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决策执行、促进事业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审计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努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尖兵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