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市级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专题讲座暨文物图片巡展活动在肃南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9 08:5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高帆 背景色:

为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6月8日,市级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专题讲座暨文物图片巡展活动在肃南县民族博物馆举办。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大道攸归——五凉文化图片展,马蹄寺石窟数字化成果展以及大佛寺金经雕版印刷画,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和生动的介绍,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文物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着历史信息和文化基因,承载着我们这个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是民族历史不可替代的见证与象征。

肃南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安菁说道:“今天非常荣幸和我的同事们一起聆听了来自张掖市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的专家姚老师和他的团队带来的专题讲座,讲座从石窟寺的起源、发展以及性质,给我们带来了非常专业且通俗易懂的讲解,使我们对身边的文化瑰宝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这也可以促进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向更多的人推荐和介绍马蹄寺石窟群,希望以后大家有机会多来看看我们美丽又珍贵马蹄寺。”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讲师分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河西早期石窟艺术——马蹄寺石窟群,马蹄寺石窟群藏传佛教遗迹——浮雕舍利塔马蹄寺石窟群、张掖地区考古工作简介等知识,讲师利用音频视频、实物照片等进行深入浅出、形象直观的讲解和说明。整堂讲座让大家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中如沐春风,身临其境般沉浸入一场精彩的文化之旅。

张掖市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领办专家姚桂兰说:“这次活动是我们张掖市文物保护研究所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张掖市博物馆、张掖大佛寺文物研究所、肃南县文旅局、肃南县民族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本次活动的意义是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我们肃南的早期石窟——马蹄寺石窟群的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和文物价值,让更多的群众喜欢、爱护我们的文物。让我们深藏在大山中的文物走出大山、走出肃南、走出张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