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5 11:3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6月2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市委书记卢小亨关于中纪委相关问题查处情况通报的批示精神。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从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监督管理措施。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平安肃南建设,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巩固发展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要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耕地巡查、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改等方面的各项要求,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要以案促改、以案为鉴,按照“举一反三”原则,对我县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农地农用、耕地种粮,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全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陆思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责任,依法履行文物安全监管职责,建立历史文化资源动态调查评估机制,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之间的关系,将肃南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助力全县文旅融合发展。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关于提请批转<牧民群众异地借牧情况视察报告>的请示》《关于召开肃南县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典型表彰命名大会相关事宜的请示》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