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6 20:0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马丽 背景色:

5月25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钟向辉、丑生荣、兰永武、巴玉霞等县上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陆思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前后衔接、有序推进。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更新行动,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向农牧村延伸,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政策发力、项目提速、工作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张掖调研及约见肃南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讲话精神。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省委胡昌升书记要求,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从严管党治党等重点领域再发力,力争将我县打造成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民族团结和谐的示范县。要坚决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加快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推动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治理,进一步捋顺国家公园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生态环保监管措施等,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肃南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助推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

会议开展了“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陆思东强调,要顺应形势任务变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立足发展定位实施文旅兴县,举全县之力、 集全民之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梁诚围绕“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作了专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