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6 10:2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瀚舟 背景色:

5月24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县上领导郭铁权、强万生、陈海君、马光刚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及省市有关会议、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2022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23年肃南县依法治县工作要点》和《2023年肃南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了2023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皇城镇、马蹄乡、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了会议述法。

陆思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推进法治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法治建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一规划两纲要”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肃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陆思东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法治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法治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法治思维方式运用各领域、各环节、各流程,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高民族地方立法质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工作需求,聚焦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有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构建职责明确的政府治理体系,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推进公正高效权威司法,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司法人员依法履职保障机制,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全民守法,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丰富矛盾纠纷化解法治路径,加大基层法律服务有效供给,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靠实责任,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切实保障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