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带队赴张掖经开区考察学习共谋“飞地经济”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 2023-05-16 08:4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5月15日,县委书记陆思东带队赴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并就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探索发展“飞地经济”“异地建园”等模式与经开区进行座谈交流。县上领导梁诚、陈海君、梁国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陆思东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先后来到经开区氢能零碳产业园项目、重力储能项目、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公司、三益化工外贸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发展规划、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产能规模、市场营销、科技创新、产业链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张掖经开区在园区管理、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陆思东指出,张掖经开区作为张掖市工业经济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近年来,建设发展速度快、成效显著、特色亮点鲜明,特别是在发展“飞地经济”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我县发展工业经济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经开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精神,切实肩负起抓经济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充分发挥我县资源优势,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希望张掖经开区与肃南县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围绕打造“飞地经济”合作标杆,在新能源、农畜产品、矿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合作,不断强化优势互补、双向赋能,共同推进肃南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贤表示,在今后合作发展中,将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平台优势,本着共建、共管、共招、共赢原则,积极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交流领域,力促合作项目快速推进落地建设,及早产生效益,努力将肃南与经开区“飞地经济产业园区”打造成全省示范园区。

考察期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诚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鲁国栋代表双方签订了“飞地经济”合作协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梁国文与广东市康俐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湛沃楠代表双方签订了“飞地经济”招商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