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走访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3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5月13日,县委书记陆思东走访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与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刚刚围绕肃南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利用、深化矿业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县上领导梁诚、陈海君、梁国文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同志一同走访座谈。

座谈会上,陆思东简要介绍了近年肃南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规划。他说,肃南矿产资源丰富,资源储备量可观,发展工业经济大有可为,省地矿局四勘院业务范围广泛,技术力量雄厚,是河西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地勘队伍。多年来,肃南县与省地矿局四勘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联系,深化院地合作,加大矿产资源,特别是非金属类矿产资源勘探力度,为肃南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提供全面、准确、详实的数据和技术支撑,推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级规划。肃南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勘院在我县开展业务,积极主动作为,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寻求更多的合作契机和空间,携手为肃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刚刚介绍了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基本情况、肃南矿产资源概况及开发利用思路建议。他表示,将以“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优势,加大基础地质调查,做好常态化技术服务工作,加大战略性矿产资源、优势非金属矿产勘查力度,加快基金项目转化,积极从地质勘查、生态修复、矿山建设、地灾防治、水土污染、旅游地质方面,为肃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支撑。

会前,陆思东一行还参观了四勘院地质文化展厅和岩矿石标本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