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10:4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3月23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是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再动员,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再升华,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再激发。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肃南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肃南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善民生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奋力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分管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针对调研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完善政策措施,抓好建章立制,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举措。

会议听取了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大考”之年,更是决胜之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肃南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务必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抢抓有限时间,着力固强补弱,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责任担当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收官战,以优异成绩为自治县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