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破除发展瓶颈 用务实求真谱写发展新篇——论肃南县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27 11:4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近日,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并召开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随后,市、县两级动员部署会议相继召开,对各级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竞相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好转、市场复苏、经济回暖,各地都争先恐后、争分夺秒开始了新一轮抓发展竞速赛。远有“不沿边、不靠海、非特区”却发展为万亿工业强区的“顺德奇迹”,近有2022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GDP突破百亿大关的平凉静宁。不得不承认的是,肃南县经济总量小、财力弱、县域竞争力不强,依旧属于欠发达地区。面对破除瓶颈谋发展的巨大压力和繁重任务,需要肃南县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行动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真理,是党和人民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跳出肃南看肃南,在全省86个县区纷纷开展“四强”行动,下大力气强工业、抓招商、促发展的大背景下,想保持经济较快增速,力求争先进位,若不能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一切都将是“黄粱一梦”。

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对我们全面加快思想解放、作风转变、能力提升是强大动力、是现实需求,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县上下要抓住历史机遇,转变思想观念,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不思进取,畏首畏尾的陈规陋习,坚持“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以自我革新的勇气,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以肃南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为依托,多研究突破性举措,放开手脚、大胆闯、勇敢试,主动在思想、行动和制度上实现创新,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以先进地区的“前车之鉴”作为自身发展的“后车之师”,只要没有证明行不通,就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谋划出一条既符合党中央大政方针,又立足肃南实际的发展新路子。

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县上下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激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劲,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抓好事关发展的大事要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干在当下、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多行“当表率、做铺垫、打基础”之事,确保“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各级各部门要在真抓实干中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工作,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领任务,抓紧时间往前推、往前干,扎扎实实履好职、尽好责,全面练就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民服务增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功夫,上下一心,左右协力,推动肃南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勇立潮头。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既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振聋发聩的“集结号”“发令枪”,也是催人奋进的“强心剂”“动力源”,定会激励肃南县广大党员干部勤学苦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大抓发展、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自治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