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1:2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上领导强万生、代海霞、安伟、方春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努力开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必须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使命担当,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在细处,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和基本面。要同向发力,以最强烈的担当精神落实领导责任,以最严格的工作要求落实监管责任,以最严厉的管控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以最严肃的问责措施落实履职责任。要突出重点,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各个关键环节。要严格防控,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持续强化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提高灾害风险防控和科学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