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全县文化和旅游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1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坤 背景色:

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全县文化旅游工作调研座谈会,副县长杜明哲、县政府党组成员方春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力在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上立标杆,围绕“圈、线、点、面”整合包装旅游线路,增强旅游要素功能,构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旅游大环线,把肃南打造成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上的新亮点。要立足“文旅兴县”发展定位,着力建设一批高端文旅项目,开发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挖掘一批民族特色产品,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加快推进肃南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现有的重点特色旅游项目辐射带动作用,整合区域内的非遗传承、民族歌舞、生态田园、山水林草等资源,形成以大众市场为主导的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快进慢出”“快进慢游”,着力实现旅游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精心策划宣传推介,通过文化引领,推动景区联动发展。要牢固树立联合推介的意识,加强对旅游资源的策划、包装与开发,通过挖掘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而形成以景区风光为外在、以传承民族文化为内涵的独特风格,着力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要加强政策支持,出台更加优惠的旅游门票套餐,各景区根据各自特点和运营实际,实施更加灵活、更大幅度、更多形式的门票减免优惠措施,尽快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复苏升温。同时,要以增强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和游客满意度为重点,从设施、素质、环境、服务等细节抓起,用公共服务“软实力”的提升,助推肃南旅游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