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2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12月29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等有关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陆思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执行《准则》,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准则》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准确把握中央明确的重大导向,提振发展信心,以全市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为契机,抓好项目谋划争取工作,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整体好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借力我县被列入“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机遇,以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为统领,立足资源禀赋及特色优势,科学谋划和推进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认真领会市“两会”精神实质,努力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全县各领域落实落地。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会议解读了《2022年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考核指标体系》,陆思东要求,各考核指标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加强与相关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各项指标评价变化情况、最新要求、完成情况,扎实做好年底考核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在四季度党政履责考评和年度工作业绩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听取了全县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陆思东对一年来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肃南县被省上列为河西走廊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县为契机,及早谋划梳理确定明年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进一步加大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相关项目的谋划争取力度,切实用好省、市各项支持帮扶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先行区建设《规划》《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加快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